首页 |机构职能 |审计流程 |工作动态 |审计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机构职能
审计流程
工作动态
审计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中华砚文化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3-09-28浏览次数:字号:[ ]

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中华砚文化主题展

 

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明确指出,只有立足波澜壮阔的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才能真正理解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文化内涵与独特优势。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阐释,9月22日,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和中华文化研究院党支部部分师生一起,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汉语桥”中国非遗民间绘画艺术团组的“中华砚文化主题展”。

      

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学生志愿者为参观者讲解

    中华文化研究院老师向参观者介绍不同砚种的砚台从选材到制作完成的过程及不同名砚的特点。

 

  

参观展览的党员仔细观看各类名砚。

 

       纪委办审计处支部党员与中华文化研究院老师进行交流,一些党员还现场品鉴文房四宝并亲手研墨,在墨香中更深切地体验中华砚文化。

 

    支部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表示,今天参观中华砚文化主题展,非常有收获。从一方方小小的砚台,就能深切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页速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