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审计流程 |工作动态 |审计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机构职能
审计流程
工作动态
审计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审计整改结果反馈及一体推进持续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9浏览次数:字号:[ ]

学校召开审计整改结果反馈及一体推进

持续整改工作会议

2023年6月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结果反馈及一体推进持续整改工作会。会议由校长刘利主持,副校长张宝钧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审计处处长江进通报教育部检查组对党委书记和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结果反馈报告的总体情况。经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前期整改及教育部跟踪检查组核查,确定学校已完成整改问题10个,正在整改问题8个,并对学校推进后续整改提出了工作建议。其次,通报了内部控制风险评价结果的整改情况,尚有7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审计处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学校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要求,一体推进持续整改。将两部分检查中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了分类分析,并对后续整改工作安排进行说明,明确整改期限。

会上,各主责部门对未完成整改事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推进措施作表态发言。

张宝钧副校长肯定了各部门集中整改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重要措施,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每年梳理内部管理部门岗位职责及业务流程,通过检查机制督促完成,不断推动管理制度机制完善,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强化风险防控。

刘利校长指出,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各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对待审计整改,一要在思想上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反馈问题,切实增强审计整改思想自觉;二要在行动上强化担当,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彻底完成整改,逐个销号;三要在方法上强化沟通会商,发挥整改联动合力作用;四要在目标上面向未来,以长效机制促提升,真正把审计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管理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页速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