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审计流程 |工作动态 |审计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机构职能
审计流程
工作动态
审计公示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召开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0-12浏览次数:字号:[ ]

  109午,我校举行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了学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组长崔希亮校长副组长刘伟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及培训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崔校长对开展好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经济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在学校开展全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是对学校现有的内部控制基础情况进行的“摸底”评价,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梳理本部门工作,评估部门可能存在的业务风险通过评价摸清现有内部控制基础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重在推动学校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实施工作。三要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以本次内部控制建设自评工作为契机,立足学校和部门实际,以基本事实和现有材料作为主要依据进行客观性评价,据实评分,过程中加强凝练和总结,保证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崔校长讲话

崔校长讲话

  刘伟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规范财务管理、加强经费监管的重要手段,对规范人、财、物、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基础性评价工作。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要有专人负责,各责任单位要边评价,边建设,认真排查、客观评价工作。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各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协同推进。与牵头单位积极配合,及时按照时间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四是要客观看待评分,积极利用成果。对本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不足和差距,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以明确下一步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重点和改进方向,进一步提高内部控制水平和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审计处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文件精神,对《北京语言大学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及其工作目标、基本原则、评价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与会人员学习了相关文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页速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